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 投诉处理 -> 市级投诉处理

北京市财政局行政裁决结果公告(2022年第3号)

2022-01-26
字号:        

  根据《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01号)等的相关规定,现将我局对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黑广播智能识别系统(一期)项目(第一包 系统建设)(项目编号:BJJQ-2021-1036-01)投诉案作出的行政裁决结果公告如下:

  一、相关当事人名称

  投诉人:北京恒星科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林河经济开发区林河大街22号院1号楼2层201室(科技创新功能区)

  被投诉人1:北京汇诚金桥国际招标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竹杆胡同6号楼8层05

  被投诉人2: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大街55号

  相关供应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2号

  二、基本情况

  投诉事项:1.本项目选用政府采购类别不当,评分体系不合理。2.招标文件中以CMMI3级资质作为评分要素是不合理的,属于以不合理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3.招标文件中设定特定的资质,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4.招标文件中把从业人员的资格和数量作为评审因素,属于以特定资格条件对投标人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的违法行为。

  投诉请求:立案调查,判定中标结果无效,责令采购人与中标人暂缓签订合同。并要求采购人、代理机构重新按照货物采购方式、修改招标文件、删除招标文件中的违法与不合理条款,重新组织招标活动。

  投诉人于2021年12月1日向我局投诉,经过一次补正,我局于2021年12月10日予以受理,并依法对投诉事项进行了调查取证,征求了相关当事人的意见。本案现已审查终结。我局于2022年1月24日依法作出京财采裁字(2021)第52号政府采购行政裁决决定书。

  三、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五十六条和《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我局作出行政裁决如下:驳回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