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 投诉处理 -> 市级投诉处理

北京市财政局行政裁决结果公告(2023年第32号)

2023-10-26
字号:        

  一、项目编号:2341STC62241

  项目名称:北京市公安局监管总队公安医院锅炉及直燃机更新工程项目

  、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北京微观未来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凤翔东大街9号201室(集群注册)

  被投诉人1:北京市公安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9号

  被投诉人2: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海鹰路3号3.4号楼3-1幢2层208室

  、基本情况

  采购日期:2023年8月23日

  投诉事项:1.竞争性磋商文件设定的投标人须具备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有效的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三级及以上资质及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与项目实际情况不相适应,属于以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本项目应将资质设定为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2.竞争性磋商文件评审标准中供应商同类业绩的评分标准的设定与本项目实际需要不相适应或者与合同履行无关,且同类业绩数量超过法律规定,属于以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3.竞争性磋商文件评审标准中关于项目经理和技术负责人业绩平分标准中类似业绩数量超过法律规定,属于以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4.竞争性磋商文件评审标准中关于售后服务方案及能力中要求供应商近3年具有的锅炉、直燃机、压力管道等的类似项目维保服务业绩提供10个(含)以上得7分,属于以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5.竞争性磋商文件评审标准中关于报价得分设定偏低且严重违背政府采购相关要求。

  2023年9月6日,我局收到北京微观未来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递交的关于北京市公安局监管总队公安医院锅炉及直燃机更新工程项目(项目编号:2341STC62241)的投诉书我局受理后,依法进行了审查向有关单位发出投诉答复通知书投诉书副本等材料通过对投诉书、竞争性磋商文件、相关公告、质疑函、回复函、说明函、专家论证意见等证据进行审查,认定投诉事项不成立。

  、处理依据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五十六条和《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我局于20231024日作出京财采裁字(2023)第53号政府采购行政裁决驳回投诉。

   

  

  北京市财政局

  2023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