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 投诉处理 -> 市级投诉处理

北京市财政局行政裁决结果公告(2023年第41号)

2023-12-19
字号:        

  一、项目编号:0701-234106050223
  二、项目名称: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会计核算服务中心行业财经服务-卫生健康系统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服务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北京时代天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清澄名苑北区27号1-2208室
  被投诉人1: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会计核算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槐柏树街2号
  被投诉人2:中技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101号(园区)
  相关供应商:重庆金算盘云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北苑155号2-10幢416A室
  四、基本情况
  采购日期:2023年8月28日。
  投诉事项:1.采购人与金算盘云健北京分公司操纵采购活动,先实施服务,后招标,采购人与金算盘云健北京分公司在没有履行任何采购程序的情况下,先启动实施工作,金算盘云健北京分公司在招标前已提前进场,实施的服务工作与采购人此次招标的服务内容和服务要求完全一致,采购人未按照规定的采购程序进行采购。2.采购人串通金算盘云健北京分公司操纵采购活动,损害公共利益,侵害国家财产。3.采购人代表在招标现场发表倾向性言论、解释或说明。4.金算盘云健北京分公司在此次投标中涉嫌业绩造假。5.金算盘云健北京分公司在标书中提供的《投标人资格声明书》承诺不实,为虚假材料,涉嫌造假。6.总公司重庆金算盘云健科技有限公司授予金算盘云健北京分公司的《投标授权书》无效,因此,投标应按无效投标处理,金算盘云健北京分公司不可能进入详评,更不可能中标。
  2023年10月11日,我局收到北京时代天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递交的关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会计核算服务中心行业财经服务-卫生健康系统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服务项目(项目编号:0701-234106050223)的投诉书。我局受理后,依法进行了审查,向有关单位发出了投诉答复通知书、投诉书副本、协助调查函等材料。通过对投诉书、招标文件、投标文件、评审文件、相关公告、质疑函、回复函、说明函、协助调查函的回函等证据进行审查,认定投诉事项均不成立。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五十六条和《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我局于2023年12月14日作出京财采裁字(2023)第58号政府采购行政裁决,驳回投诉。
 
  北京市财政局
  2023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