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区级政府采购公告 -> 区级单一公告

[海淀]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海淀区数字证书服务项目运维项目单一来源公告

2017-10-17
字号:        

  北京润达鸿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受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委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有关规定,现对2018年度海淀区数字证书服务项目运维项目进行单一来源招标。

 

项目名称:2018年度海淀区数字证书服务项目运维项目

项目编号:海采2017(856)号

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付老师

项目联系电话:010-88473580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

采购单位: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

采购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路6号海淀招商大厦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刘老师 010-88499119

 

代理机构联系方式:

代理机构:北京润达鸿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联系人:付老师 010-88473580

代理机构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远大路39号院青清商厦416A

 

一、拟采购的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

全面引入由合法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机构BJCA颁发的数字证书;分别完成下列工作:完成1690张个人数字证书的新办发放(具体内容如下:2018年将发生的RSA个人证书更换SM2个人证书604张+2016年和2017年运维合同已超出约定数量发放个人证书共计686张+2018年预估发放个人证书400张),完成1700张个人数字证书的更新(具体内容如下:2016年和2017年陆续发放的SM2个人证书更新1700张),完成1259张单位数字证书的新办发放(具体内容如下:2018年将发生的RSA证书更换SM2单位证书1400张-2016年和2017年运维合同未履约发放共计441张+2018年预估发放单位证书300张),完成170张单位数字证书的更新(具体内容如下:已发放RSA单位证书更新170张),完成2949个证书介质KEY的发放(具体内容如下:1690张个人数字证书新办+1259张单位数字证书新办),完成1张全球服务器证书的更新。面向证书用户,提供证书生命周期的服务,包括证书申请发放、证书吊销、证书更新、证书重签发、密钥恢复、证书介质解锁等。

 

二、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遵循《北京市经信委关于加快政务数字证书推广应用的通知(151号文)》和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等相关政策。本项目所签发的数字证书的CA机构为合法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机构BJCA(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具有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和电子政务电子认证服务机构资质,所签发的数字证书符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数字证书地方标准》规定的数字证书格式和技术标准规范。BJCA已面向全市50多家委办局提供多年的数字证书服务,同时也为我单位提供了多年的证书服务,能够完成本项目建设工作。

 

 

三、开标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4:00

 

四、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名称及其地址:

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8号1501号

 

五、其它补充事宜

专业人员具体论证意见 : 论证专家对“2018年度海淀区数字证书服务项目运维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论证,专家一致认为:1. 采购文件中的供应商资格要求、采购内容及需求等内容无任何歧视性、倾向性或其他不合理条款,采购文件满足本项目的采购实际需求。2.同时根据“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北京市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国家保密局印发《北京市经信委关于加快政务数字证书推广应用的通知(151号文)》”第二项第二条规定:设立证书服务中心,负责为本市各级国家机关提供统一的政务数字证书服务;北京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承担证书服务中心的运营、维护和政务数字证书应用技术支持等工作;市信息办会同市国密办、市保密局对其日常运行进行监督管理。鉴于此种情况,本项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31条第一款的规定,并且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持续为我单位提供了多年的证书服务,能够完成本项目建设工作。为保证采购人电子认证系统工作的持续顺利进行,本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原北京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提供的电子证书服务及运维。

专业人员姓名

专业人员工作单位

专业人员职称

聂大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教授

郑大春

北京大学信息学院

教授

陈胜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高级工程师

公示期限 : 2017年10月17日至2017年10月24日在公示期内,有关单位和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在公示期内向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或北京润达鸿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提出。

 

六、预算金额

预算金额:78.895 万元(人民币)

 

2018年度海淀区数字证书服务项目运维项目公示公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