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市级政府采购公告 2020-06-22
[公开]改善办学保障条件—图书馆建设—外文数据库采购外文数据库1、外文数据库2、外文数据库3中标公告

一、项目编号:JBZC2020_014213_310-JH0011-XM001

二、项目名称:改善办学保障条件—图书馆建设—外文数据库采购

三、中标(成交)信息

总中标成交金额:864.4058 万元(人民币)

中标成交供应商名称、地址及中标成交金额:

中标成交供应商名称: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标成交供应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场东路16号

中标金额:14.261万元

中标成交供应商名称: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中标成交供应商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8号8层B座801

中标金额:267.9138万元

中标成交供应商名称: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标成交供应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亮甲店130号21号楼

中标金额:582.231万元

供应商名称 供应商地址 统一信用代码 中标金额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场东路16号 911100001000002785 14.261 万元
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8号8层B座801 9111010101138981M 267.9138 万元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亮甲店130号21号楼 91110108100006055J 582.231 万元

四、主要标的信息

供应商 商品名称 规格型号 数量 单价 总价 服务要求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物理领域核心期刊数据库 APS 1 8.9885万元 8.9885万元 数据库收录9种物理领域的核心期刊,另有4种免费出版物及1种2017年新刊,全部包括回溯到1893年创刊内容,全文文献量不少于61万篇。出版的物理评论系列期刊:Physical Review、 Physical Review Letters、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全文数据库通过期刊平台(journals.aps.org/)访问,收录9种物理领域的核心期刊,另有4种免费出版物,全部包括回溯到1893年创刊内容。根据SCI的期刊引用报告(JCR)给出的2014年统计,APS库8种现刊被JCR收录,覆盖10个学科,物理类占7个;6种期刊在7个学科的引用量排第1;多种期刊在6个学科的影响因子位列前10。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计算机学会期刊 ACM 1 5.2725万元 5.2725万元 数据库致力于发展信息技术教育、科研和应用,出版最具权威和前瞻性的文献,如专业期刊、会议录和新闻快报,提供计算机学协会出版的不少于40种电子期刊(Journals、Magazines、Transactions)、250余种会议录(Proceedings)、不少于50种快报(Newsletters)等文献。支持查询其它出版机构的计算机类文献的文摘索引信息。全文数据库包括1950年代至今的所有出版物的全文内容,以及Special Interest Group的相关出版物,包括快报和会议录。整合了第三方出版社的内容,全面集成了“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The Guide to Computing Literature)书目文摘数据库。集合了不少于5,000家出版社的出版物,提供了解计算机和信息技术领域资源的窗口。
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电机工程师学会数据库 IEL 1 62.5114万元 62.5114万元 提供IEEE美国电子电机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和IET英国电机工程师学会(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出版的期刊与杂志。内容覆盖电气电子、航空航天、计算机、通信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器人自动化、人工智能、半导体、纳米技术、机械工程、石油化工、水利水电、能源与核科学等各种技术领域。访问内容:不少于220种期刊、不少于1700种会议录、3900种现行、存档标准。数据库具备高全文率和检索功能,要求信息更新及时,信息质量高;
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经济学全文数据库 EBSCO-Econlit 1 13.7945万元 13.7945万元 提供经济领域权威、全面的全文内容,包括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收录自1969年至今国际性经济学领域的期刊文章、书籍、研究报告、会议论文及博硕士论文等相关文献,涵盖主题包括公共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预测、环境经济学、政府规划、劳工经济学、货币理论、货币市场、区域性经济及都市经济等相关领域及其他相关主题。EconLit with Full Text收录不少于681种经济类全文期刊, 2496 种全文的Working Papers,16 种全文书籍。
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商业经济类数据库 ABI 1 12.5096万元 12.5096万元 世界著名的商业、经济管理类期刊全文数据库,专门提供经济、管理、商业领域各学科的重要内容资讯,提供商业学术理论与实践领域的重要资源。收录财会、银行、商业、计算机、经济、能源、工程、环境、金融、国际贸易、保险、法律、管理、市场、税收、电信等主题,涉及这些行业的市场、企业文化、企业案例分析、公司新闻和分析、国际贸易与投资、经济状况和预测等方面。收录商业领域不少于1000家出版机构的不少于8600种主要刊物(不少于7200种全文),全球商学领域博硕论文全文不少于45000篇,商业案例不少于6000篇(不少于400篇全文),全文期刊收录时间1922 年至今;近1000 种期刊可以回溯到10 年前的全文内容。
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大众传播全文数据库 EBSCO-CMMC 1 14.3804万元 14.3804万元 提供传播和大众传媒领域的强大的高品质文献检索及研究解决方案。结合以前由 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美国传播协会)出版的CommSearch和以前由Penn State(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出版的Mass Media Articles Index数据库,以及其他传播学期刊。涵盖传播学、广告学及语言沟通相关领域的主题,收录1033种出版物,其中436种持续收录的全文期刊,另外还收录了163种书籍、专著及百科全书,15,493份会议论文全文。
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化学和科学信息二次文摘型数据库 SciFinder 1 49.2036万元 49.2036万元 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收录的文献数量占全世界化工化学总文献量的98%;除主题检索外,数据库应提供物质名称、分子式、反应式、结构式等多种检索功能,可以使读者方便地获取文摘、化学物质、化学反应等信息;在得到初步检索结果的基础上还可以进行精确的二次检索,其检索选项应达到20个。提供Markush检索以辅助初步专利评估。
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学位论文全文库 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库 1 14.8942万元 14.8942万元 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内若干图书馆、文献收藏单位每年联合购买一定数量的学位论文全文,提供网络共享,即凡参加联合订购成员馆均可共享整个集团订购的当年全部学位论文资源。该库已收录国外博硕士学位论文不少于82万篇,每年增加不少于6万篇论文。采购人应可访问自2006年以来集团订购所有论文全文约72万篇,对于研究和更新世界最新科学前沿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学术研究中十分重要的信息资源。
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电子期刊数据库 SpringerLink 1 50.6393万元 50.6393万元 外文电子期刊数据库每年出版期刊不少于2000种,涵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法律、行为科学、经济学、生物学和医学等11个学科。出版期刊60%被SCI和SSCI收录,数据随时出版,随时更新,IP控制,无并发用户和下载限制,CERNET专线为用户提供快捷的访问,用户无需支付国际流量费,专人提供合理的平台使用及相关的培训,定期提供符合COUNTER标准的使用报告。
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食品科学数据库 EBSCO-FoodScienceSource 1 6.4557万元 6.4557万元 可以满足食品工业各个级别信息数据需求的综合性全文数据库。提供大量与食品工业领域相关的、全文覆盖的相关资料。覆盖的学科包含:农业产业化, 餐饮科学, 食品贮运与包装, 食品加工,食品服务, 食品运输等;收录不少于1200种出版物 ,其中1157种为全文出版物,包含886种全文期刊、61种全文参考书,以及论文、会议录、行业/市场分析报告、政府文献等实用信息;最早可回溯至1938年。收集了当今与食品行业相关的最重要内容,专门提供业内领先的学术期刊、杂志、书籍和专著、贸易出版物,以及其它有价值的数据来源;提供许多重要主题词快速访问关键信息系统,包括完整的全文图像,表格,图表和其它图形内容等;能提供基准和最佳实务,包括与食品科学有关实践和全球业内人士发展的范例
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多元学术研究数据库 EBSCO(ASC+BSC) 1 22.0517万元 22.0517万元 包含综合学科参考类全文数据库和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综合学科参考类全文数据库收录年限:1887 年至今。主题范畴:收录多元化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生物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心理学、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人文、信息科技、通讯传播、公共管理、历史学、计算机科学、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宗教与神学、艺术、视觉传达、表演、哲学、各国文学等。 数据内容:收录17,133种期刊的索摘,提供8,986种全文期刊(其中7,757种为同行评审),还包括797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如书籍, 报告及会议论文等)。其中有2,420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Web of Science,有4,766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Scopus。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收录年限:1886年至今。主题范畴:商业经济相关主题,如营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MIS)、生产与作业管理(POM)、会计、金融、经济等等。除此之外,BSC 数据库还收录非期刊的全文数据包含书籍、专题论文、参考工具资料、书摘、会议论文、案例研究、投资研究报告、产业报告、市场研究报告、国家报告、企业公司档案、SWOT 分析等。数据内容:收录3,744种期刊全文(包括1,912种同行评审期刊),有506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在Web of Science内。包括800种书籍专著,不少于115万份的企业背景资讯,不少于1,200份国家经济报告,不少于8,000份行业报告,不少于10,000份对全球知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财经分析家的访谈录,不少于2,500份市场研究报告,不少于4,200份SWOT分析。
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西文过刊全文数据库 Jstor 1 4.3863万元 4.3863万元 西文过刊全文数据库收录人文以及社会科学期刊为主,收集从创刊号到最近三五年前的过刊,约1150家出版社参与该数据库项目。收录期刊2,338种, 合计不少于64,200000万页,其中被SCI及SSCI收录的核心期刊不少于720余种。 拟订购其中的:Art & Science IV 人文社会主题IV、Business I 商业主题一、Business II 商业主题二、Business III 商业主题三、Mathematics & Statistics 数学与统计主题、Language & Literature 语言与文学六个主题数据库。
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银行业信息数据库 BVD 1 17.0871万元 17.0871万元 包含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分析库和亚太企业分析库两部分。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2020 SCI数据库 1 41.444万元 41.444万元 通过科研信息平台Web of Science访问,提供“被引参考文献检索”的特色功能。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领域不少于170个学科的9000种权威学术期刊,数据回溯不晚于1999年。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科研数据分析数据库 2020.7.1-2021.6.30 DDA数据库 1 9.077万元 9.077万元 支持数据快捷导入,兼容多源数据库。内置对SCI等文献数据库、DII专利数据库等过滤器(Filters),可将外部数据库的数据导入到工具内进行分析。具有强大的支持数据清理,提高分析效率和准确度。内置多种数据清理方法,可以缩短分析周期,提高分析准确度,提高决策质量和速度。提供了一维图表、二维矩阵和气泡图、三维图表(Pivot Chart,透视图)、地图(MAP)等多种分析手段,支持情报信息全方位多角度挖掘。支持一键式生成报告,软件内置多种常用分析报告,只需一键点击即可生成内容丰富全面的分析报告,助力关键决策。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科学及技术类期刊数据库2020 Taylor & Francis数据库 1 21.7425万元 21.7425万元 每年出版不少于2000种期刊,电子期刊库包括两部分:人文社会科学(SSH)领域及科学科技 (ST)领域。拟采购资源涉及到科学科技领域,提供不少于520种经专家评审的高质量科学与技术类期刊, 其中不少于80%的期刊被Web of Science收录。科技期刊数据库包含5个学科:生物、地球与环境食品科学 ,化学,工程、计算及技术,物理学和数学与统计学。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食品科学与技术摘要数据库2020.10.1-2021.9.30 FSTA数据库 1 9.878万元 9.878万元 内容涵盖食品科学、食品技术以及食品相关营养学的纯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涵盖食品生产链条上各环节的相关主题,包括所有主要的食品产品、生物技术、微生物学、食品安全、添加剂、营养、包装以及宠物食品;包含来自期刊、书籍、会议、报告、论文、专利、标准及法规的食品方面的文献资料。文献回溯不晚于1969年;通过Web of Science数据库平台访问。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科技及医学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2020 SD数据库 1 226.903万元 226.903万元 STM(科学、科技、医学)全文与书目电子资源数据库,包含不少于2,500种同行审核期刊。拟采购其中的农业与生物学;商业、管理学、会计学;化学工程;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经济计量学、财政学;环境科学和材料科学8个学科包。访问地址:http://www.sciencedirect.com/(不包括回溯文档);应通过Internet专线(免国际流量费)提供访问,应支持采购人SFX链接,使用统计应符合COUNTER标准。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百科全书2019.11.1-2020.10.31 大英百科全书数据库 1 3.017万元 3.017万元 百科全书网络版数据库。提供高品质、全面、快速、方便查找的信息,包括印本上的所有内容以及最新的修改和大量印本中没有的文章。内含不少于133,000篇百科全文、815,000篇包括EBSCO在内的学术期刊和杂志全文、韦氏大词典、不少于3,50个视频音频等多媒体资料、不少于100,000个推荐学术网站、不少于90,000幅图片、不少于27,000个电子书和原始文献。动态资源每日更新,平均每月更新文章不少于1,100篇。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期刊引用报告数据库2020.3.21-2021.3.20 JCR数据库 1 8.826万元 8.826万元 支持多学科期刊评价,提供基于引文数据的统计信息的期刊评价。提供自然科学(Science Edition)和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Edition)两个版本。其中, Science涵盖来自83个国家或地区,约2,000家出版机构的不少于8,600种期刊,覆盖176个学科领域;Social Sciences 涵盖来自52个国家或地区713家出版机构不少于3,200种期刊,覆盖56个学科领域。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法律检索数据库2020.7-2021.6 westlaw数据库 1 5.8495万元 5.8495万元 综合性法律、法规、图书、期刊、新闻和公司信息平台,国际领先的法律检索数据库。提供约32,000个即时检索数据库,其中包含判例法、法律报告、法律法规、法律期刊、法院文档、法律专著以及法律格式文书范本,覆盖几乎 所有的法律学科。目前包含的法域有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盟、韩国和香港地区等,覆盖几乎所有的法律学科,包含不少于4000种法学期刊、判例、法律法规、相关新闻。数据库访问方式为校园内IP控制网络访问,并发用户限制为20。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化学领域网络版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 ACS数据库 1 27.662万元 27.662万元 目前包括55种权威的化学领域网络版全文电子期刊,其中49种被SCI收录索引,并且被SCI的期刊引用报 (JCR) 评为“化学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期刊”,所有期刊文章均经过同行评审,内容涵盖以下领域: 物理化学、化学工程、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有机化学、食品科学、地球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晶体学、毒理学、药理学等。每种期刊无时滞并回溯到第一卷第一期,最早回溯到1879年。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学术文献数据库 2020 Wiley数据库 1 85.126万元 85.126万元 提供数字和纸质科学、技术、医疗和学术期刊、参考书、书籍、数据库服务。与全球不少于 850家学协会合作,为超过490位诺贝尔奖得主出版过学术著作。在化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医学、工程技术、人文社会科学、商业与人文科学等领域学术文献出版方面具有权威性。本校拟采购科学技术合集和人文科学分集等583种外文全文期刊资源,涵盖人文科学、工程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数学与统计学、生命科学、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等多学科领域。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英文全文数据库 2020 Sage平台费 1 0.579万元 0.579万元 平台访问费用,可以访问已购资源。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专利引用分析数据库2020.4.16-2021.4.15 德温特Derwent+Thomson Innovation数据库 1 35.5595万元 35.5595万元 整合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和Patents Citation Index,支持专利信息检索以及专利引用情况检索。支持化学结构检索。支持通过专利间引用与被引用关系帮助用户迅速跟踪技术的最新进展;支持与Web of Science的连接,辅助对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的互动与发展理解的理解,推动研究向应用的转化。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华文优质学术文献库 2020 月旦知识库 1 8.1205万元 8.1205万元 收录学术精品特色资源,内容涵盖人文社会科学、医护药公卫,其中法学、教育、经济、医卫领域是核心主题。并整合创造多元的优质学术资源成果。收录期刊库、论著库作品从趋势到现象、学理至实务不少于50万笔期刊、专论、会议纪录。完整收录全球华文优质学术文献,包括期刊文献、图书文献、词典工具书、两岸常用法规、精选判解、解读裁判、教学案例、博硕论文索引、题库讲座等共九大子库。一站式提供从入门学习、科研、升学、就业不同阶段、多元分众的需求,支援简繁体与两岸用语对译并运用智能型跨库整合全文交叉比对查询。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管理学及工程学期刊数据库2020 Emerald期刊数据库 1 28.085万元 28.085万元 出版社来自英国,具有管理学科权威和影响力,全部出版内容(期刊、图书、案例)需为出版社原创出版(非集成),对所有内容具有独立版权。数据库包含的全文期刊内容与出版发行同步,管理学领域数量达到283种,工程学领域26种,共计40多万篇全文,其中16种被SCI收录,20种被EI收录。在线全文内容可回溯至1994年,文摘可回溯至1989年。出版社能提供回溯内容全国在线的免费使用,该回溯内容包含近180种期刊,不少于11万篇全文,结合此回溯内容,可确保在线全文期刊内容可回溯至第一卷第一期。同时能够提供其他学科相关的资源,如案例分析(1000篇以上)、管理学书评(1500篇以上)、访谈录(500篇以上)以及投稿指南,辅助教学内容,以及国际相关会议的信息等等。订购年份的数据能够提供永久的使用权。数据平台访问无并发用户限制,不产生国际流量费用,允许设置VPN远程访问。数据库的订购使用可按月份跨年度进行。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外文会议文摘数据库 CPCI数据库 1 10.889万元 10.889万元 会议论文引文索引数据库,可以检索国际著名会议、座谈会、研讨会及其它各种学术会议中发表的会议文献,帮助科研人员及时获取国际学术交流中新的理论、新的解决方案和新发展的概念。数据库收录1990年以来,来源于图书、期刊、报告、连续出版物及预印本的不少于164,000个会议录, 并基于严谨的评估和高标准的会议录挑选机制;内容涵盖250多个学科领域, 每年增加约40,000篇会议文献。数据库具备:独特的被引参考文献检索:通过参考文献即文献间的引证关系来展开检索,通过作者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发现论文间潜在的科学关系,以获取相关的科学研究信息。深入的分析选项:可以利用分析工具发现课题发展趋势,洞悉新的研究领域,并确定某领域的高产出研究人员、研究机构,发现相关的学术会议录。丰富的筛选功能:包括直接通过学科、出半年和会员名称等进行的筛选功能。广泛的会议录内容:跟踪各个会议录论文、会议汇总或系列会议的影响力。发现新趋势,以帮助您开展成功的研究并获得科研基金;同时建立绩效指标,以显示您著作的真实影响力。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分析型外文数据库 2020.4.1-2021.3.31 ESI+incites数据库 1 23.4075万元 23.4075万元 数据库中集合了近30年来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七大索引数据库的数据,拥有多元化的指标和丰富的可视化效果,可以辅助科研管理人员更高效地制定战略决策。可以提供:涵盖全球不少于5000所名称规范化的机构信息、囊括不少于30年所有文献的题录、指标信息和引文指标,包含基于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的学科分类。基于Web of Science (SCIE/SSCI)收录学术文献及其引用参考文献汇集和分析,为分析型数据库。通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可以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分析国际科技文献,了解著名科学家、研究机构(或大学)、国家(或区域)和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影响;支持利用该资源找到影响决策分析的基础数据。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工程领域二次文献数据库2019.11.1-2020.10.31. EI数据库 1 19.669万元 19.669万元 涵盖一系列工程、应用科学领域高品质的文献资源,涉及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电气工程、结构工程、材料科学、固体物理、超导体、生物工程、能源、化学和工艺工程、照明和光学技术、空气和水污染、固体废弃物的处理、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控制工程、工程管理、农业工程和食品技术、计算机和数据处理、电子和通讯、石油、宇航、汽车工程及其子学科和其它主要的工程领域。资源内容与数量不少于22,000,000条记录;新增的文摘索引信息分别来自77个国家的5100种工程期刊、会议文集和技术报告,涵盖190余个工程和应用科学领域的资料;在线内容收录不晚于1969年;每年新增不少于100万条摘要引文信息,数据库内容每周更新。访问地址:https://www.engineeringvillage.com。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2020 SSCI数据库 1 16.3965万元 16.3965万元 通过科研信息平台Web of Science访问,提供 “被引参考文献检索”的特色功能。涵盖经济学、区域研究、商业、环境教育等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不少于50个学科的3600种权威学术期刊,数据回溯不晚于1999年。

采购数量、用途、合同履行日期: 采购数量:1批;用途:教学用; 合同履行日期:供货时间:签订采购合同后一周内; 使用期限: 一年。

简要技术要求:采购一批外文数据库

五、评审专家(单一来源采购人员)名单:

张兆忠、郭燕平、杜慰纯、张美萍、孟凡红、刘亮、马思潇

六、代理服务收费标准及金额:

本项目代理费总金额:10.1188万元(人民币)

本项目代理费收费标准:

参照《招标代理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计价格[2002]1980号)差额累计计算方法计取

七、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个工作日。

八、其它补充事宜

九、凡对本次公告内容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 称:北京工商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1号和33号(航天桥东)        

联系方式:于老师,68984323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中经国际招标集团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滨河路1号航天信息大厦10层            

联系方式:马星可,010-84229192-666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马星可

电 话:  010-84229192-666

招标文件改善办学保障条件—图书馆建设—外文数据库采购.pdf

招标结果公告【改善办学保障条件—图书馆建设—外文数据库采购】.pdf

打印 】 【 关闭窗口